男子猪包日常

严重妻管严

【副八】有我在

#娶老八回家咯~
#脑洞产物 私设有

---

      齐铁嘴的香堂不难找。一路往城西去便有个算卦的道士,着长褂戴个帽子,蹬着小布鞋走走停停,嘴里通常念念有词,一溜儿走完了再回到门口那摊坐下歇息,不远处那就是他府上。

      张副官一如头回拉着他下矿山那次同样骑着高头大马,骨节分明的手里头握着缰绳脊背挺得比平时更加笔直,眯起眸子极目远眺,似是瞧见了那地上杵着的一卦准挂旗。原本有些许皱着的眉头立马舒展开来,手里缰绳一抖示意马匹前行,身后跟着的轿子便也同起跟上了。

      齐八爷在这九门里位属下三门,又是仙人独行,家底自然没佛爷二爷那样厚实,住的地界儿多是普通老百姓。张副官这一队又是兵又是轿子的显然是过于惹眼了,一路上两边儿满是熙熙攘攘的人在凑热闹围观。有说这是咱们哪家闺女得了福叫那张家人娶走的,也有眼红这大阵仗的。张副官招招手唤了亲兵过来,将怀里一钱袋交与他轻声嘱咐几句便叫人将钱都分给百姓们算是接济,得了周围人感谢仅是回一个笑容,狐眸里去了那份作战时出谋划策的精光,剩下的皆是盛不住的笑意。

      “往日里齐八爷多受你们照顾,虽有些迟,在下还是在此谢过了。这些钱,略表心意。”

      围在两旁的民众皆是一叹:原是那齐八爷!看来仙人是有了依靠,再也不用独行了。

      见过了百姓,张副官骑着马带着队伍继续笔直往前走,拐个小弯,八爷的香堂便是到了。轿子由人抬着不方便进便被阻在了拐角处,副官他翻身下马叫了人牵好,自己进了去将人接了出来。齐八仍是一身长褂圆圆眼镜儿的模样,副官瞧见人难得依照约定不跑了不由得展颜笑了,执过他的手将一翠玉扳指套在了齐八的大拇指上。

      “日前我们去寨子里求了姻缘,却是没给你一个仪式。现今回了长沙,我定是要光明正大地将你迎回去的。银戒我自认太女气,寻了几番也只寻得一枚翠玉扳指,现下就赠予你当作誓约。以后你就在我身边,有我在,哪儿都安全。”

      齐铁嘴跟得了宝贝似的,对着那环翠色呼了口气便拿衣袖口擦着那扳指,一高兴便咧嘴嘿嘿地笑,笑得都露了虎牙。瞧来有些幼稚却叫张副官心生欢喜。他伸手握住那算命先生的手腕儿便要往外带,出口的话儿和表情都同长沙火车站那会儿初识一模一样,四个字,一个微笑。

      “八爷,走吧?”

      姻缘既定人心,仙人便不再独行。

评论(11)

热度(85)